小九子

这不是拖延,这是能量的累积

《喜欢你/妳这件小事》


*影山飞雄/西谷夕/菅原孝支/泽村大地/宫侑/宫治

  

  

影山飛雄ver.

  

太阳晒头顶的正午,影山飞雄又来贩卖机前报道。

一如往常又不大一样。

他想都不想的投了两枚硬币,一次选了牛奶,一次选了优酪乳。要是换作从前,影山飞雄大概要和贩卖机乾瞪眼个三分钟,最后再面目凶恶的两个按钮一起按。

学校的贩卖机也不新了,饮料掉下来时总卡在奇奇怪怪的地方。影山蹲了下来,从贩卖机底部挖出两瓶冰冰凉凉的饮料。他小心翼翼的捧着包装有点变形的两瓶饮料向你走来。

你偏着身子倚在走廊牆上和同学聊天,一切看来稀松平常,不过就是想吹风却又害怕地躲着太阳的高中女生。

影山飞雄不会知道的,这是你发现能够偷偷看他的好机会。

“想喝哪个?”

“嗯…喝牛奶好了!”

影山把牛奶递给你之后很顺手的就开了优酪乳的封口,大力吸一口,只花三秒钟包装盒就乾瘪的只剩空气。

和影山飞雄相反,他乾完整瓶优酪乳的三秒只够你喝上一小口。

“飞雄这几天请我喝饮料也不便宜吧?以后就不用了。”

“没差,不然我也不知道我该喝哪个。”

  

  

  

  

西谷夕ver.

  

傻眼,最近生意明明没很好,店长还进这麽多。

你看着从牆角一路蔓延到走到边的纸箱,已经是堆积如山的程度了,又看了看门口还在把货搬进来的物流大哥。

唉,生活不易。

再多麽不情愿,你也只能摸摸鼻子,认命的把装满饮料的纸箱们搬进储藏间。毕竟是自己的工作。

反正这个时间也没客人,就来搬吧!

安慰了自己两句你就开工了,此时你脑中想的只有儘快把这挡路的东西移走,发了疯似的搬。纸箱小山没多久就被你搬空了一半,突然…

 

叮咚——

“你好,欢迎光临,不好意思纸箱有点多走路小心喔!”

你光速跑回柜檯,立刻切换成了招待客人模式。不过刚一抬头你就发现了,是那个常来买脆脆君的少年。

少年身高不高,一头的棕色头发向后梳,就好像刺蝟一样,眉毛和眼睛的线条很锋利,从第一眼看下来就让人感觉是个做事横冲直撞的国中热血少年。

哔——

“那些都是你要搬的吗?”

“是啊~今天特别多呢~”

亲切地和客人闲聊提高客人再访的意愿也是工作的一环。

“那我就来帮你吧!”

他指着自己的胸膛,充满自信的说出这句话就跑去纸箱堆裡了。纸箱堆的很高,高的只能看到他那头棕色头发。

“等等啊!我先帮你结帐!”

“没关係我搬很快!”

果真,他花不了几分钟就移山成功了。大量劳动后的少年额头挂了几颗汗珠,他回到柜檯把口袋裡的零钱放到桌上,拿起冰棒就啃了起来。

“还是流汗之后的脆脆君最好吃!”

“喔!再来一根欸!那就送给你吧店员姊姊!”

“平常都是这个时间进货吗?那我以后都来帮忙!”

  

  

  

  

菅原孝支ver.

  

天气热的光是坐着都能冒汗,不只被浸湿的衣领和额角,手汗的痕迹也印在了铅笔上。有时候我就搞不懂班导为什麽那麽死板,天气都这麽热了,还不让人开冷气!

吼喔喔喔喔!这麽热怎麽写考卷啦!!!

本就对数学没什麽耐心的你,被热一个连写的心情都没有了。看题速度快的文字都像飞了起来,所幸昨晚的自己有通宵,不至于用猜的。

不过临时抱佛脚哪可能100%得手,天下才没有这麽好的事呢,你还是被困在了最后一题,最困难的那一题。

考场很安静,只有纸张反动的声音和老旧风扇的噪音。要在这样又热又有微噪音的环境,冷静下来动脑简直就是试炼,又或是说是酷刑。

身边的同学要马咬牙挺过试炼,要马一番挣扎后认命,一个个都交卷离开考场了,考场的人越来越少,几乎都快淨空了。

那份只有我还没完成的压力也化为试炼的一部分,加重消磨耐心的重担。拜高速閲题所赐,你写的速度其实并不慢,不过就是该死的最后一题绊住了你的去路。

都通宵一夜了怎能认输,至少写出一个答案吧。你开始东张西望着发呆,手熟练的转着笔,又时不时按一按笔的开关,希望自己能灵光一闪,找到这题的突破口。

突然一个瞬间,隔壁菅原同学的橡皮擦掉了。被磨平尖角的橡皮擦在地上滚的愉快,滚到了你的脚边。你弯下腰想帮他拾起,却撞进他和你同样高度的目光。

你看了看他,发现他的手好像比着什麽数字。

32…?

菅原孝支还怕你看不懂似的,趁老师转过身时对你说了唇语。

C!

老师考卷改的挺快的,下午就把考卷发回来了。可能是因为在冷气房裡改的关係吧,这样还能不快就怪了。

96分,最后一题对了,但粗心错了简单的题目。

“你早上干嘛帮我。”

“感觉你想很久就告诉你啦~”

“数学要自己解才有成就感啊。”

“那我再教你就好啊。”


  

  

  

泽村大地ver.

  

明天就要缴交分科意愿书了,还是不知道该选哪个……该怎麽办啊啊啊!

放课钟响,同学们都忙着收书包,只有你突兀的像洩了气的气球,趴在了桌子上。

“怎麽啦?”

社区邻居兼同班同学的好朋友——泽村大地见你一股气馁的样貌,笑脸温和的走了过来。

你才正要开口,他就猜到了你的话,可能是多年相处的默契吧。

“因为分科吗?”

“是啊,大地想选哪科呢?说不定我能参考!”

你故作轻松的笑了笑,不过嘴边却掺了些苦涩。你想着,要是真的选不出来那就跟着大地选吧。

“我啊,大概就是文科了吧。”

“不要想着要跟着我选喔!你要选自己喜欢的!”

又来了,他就好像会读心一样。

“可是…”

“你不是对化学很有兴趣吗?”

“我怕我读不来…”

你把手放到了桌上,整个脸埋了进去。所有动作都揭露着你的不自信和胆怯。你没有再抬头,只是听到了身旁人儿拉开椅子的声音。大地坐在了你的旁边。

“因为害怕就放弃喜欢的东西是不行的喔!”

“如果真的不会的话我们再一起讨论。”

“打起精神吧!”

  

  

  

  

宫侑ver.

  

夏天的国文课配上国文老师那着实清凉的头顶,完全就像是老和尚念经。哪怕温热的风窜过大大敞开的窗,扑着众人脸庞,教室后面两排的学生,昏的昏、倒的倒、大多都走入了梦乡。

“宫侑你是白痴吗?听不懂人话喔?”

你压低音量骂起身旁习惯极差的同桌。压低音量的理由不是老师还在讲课,反倒是不想吵醒身旁熟睡的同学们。被你压低音量的咒骂杀伤力不像平常大,虽然你也曾怀疑平常能对宫侑这头猪能起到的警示作用有多少了。

“超线了啦吼吼吼!”

你拨了拨宫侑大半都挤到你桌上的杂物。其中有今天一整天要用到的课本、有带着垫泡麵痕迹的讲义、跟同学借来准备要抄的作业、不及格考卷、护膝、肌贴。杂七杂八的家当都被他摆到桌上了,不说还真的以为他在摆地摊。

“你不要每天都这麽激动啊~生气会早死的!”

又来了,宫侑那令人恼火的音调,轻飘飘的浮在天上好像在藐视人一样。咱就是说,都是高中生了,东西超线才不是什麽大事,但他明摆着就是…

故!意!的!

“这裡已经没我的位置了!”

你板着脸瞪他,并且用力捏了一下他的手臂,他惊叫了一声,这才开始把自己的五金杂货收收拾收拾。

对嘛!这才对嘛!又不是说你不能摆!你要摆至少摆整齐嘛!

成功控制宫侑,你自豪了起来。但你没想到他收完东西的下一步是直接趴下,而且他又大大超线了。

你:…

“你是不是又要说不能超线了?”

你转头看了看趴下的他,对上他难得比自己要低的视线。你没有回话,只是等着看他要刷什麽花招。

“我早上晨练很累啦,让我睡一会?”

“睡啦睡啦哪次不睡!”

烦死了,搞得我像是坏人一样,宫侑是狗。

实在不行,国文老师的课太催眠了,毅力不够坚定的你也倒了。再次睁开眼睛的契机是钟声,初醒来时你瞄了眼讲桌,站在那的已不再是国文老师,而是下节同样催眠的念经系老师。

原来是睡过了一节课又一段下课。老师象徵性的说了句,要开始上课了,请大家把还没醒的同学叫起来。方才死寂一片的最后两排同学也才不甘不愿的起来。

此时此刻的你虽然醒是醒了,不过人总会想赖床。你趴着转头看了看你的王八蛋同桌,想说还是把他叫醒好了,却没想到一回头,就撞上他的眼眸。

“你醒了喔?醒了就起来啊。”

你带着刚睡醒的鼻音吐槽他两句,他扯了扯嘴角,摆出粉丝眼裡魅倒众生、到你眼裡就只剩欠扁的笑容。只见他神清气爽的起了身,还伸了个大懒腰,一点都不像刚睡醒的模样。

也确实,毕竟他压根从头到尾就都醒着,你不知道而已。





宫治ver.

  

这种热得不像话的天气还要返校打扫,人生真的太难了!学校是请不起打扫阿姨吗!真的要被热疯了!

不过也好,不然暑假好长一段时间都看不到宫治。

返校打扫烦归烦,但也只佔用了学生们半天时间。虽说夏日的半天就足够流一身的汗了。

返校打扫有人会认真扫吗?我想是不会吧。

打扫一结束同学们就飞快的鸟兽散,大概是趁机约了一起出去玩,唱歌阿逛街之类的。我固然也很想去的,但是抱歉了,这种天气我真的只想冲回家吹冷气。

在校门口和同学们道过别,你就往反方向去了。挤在校门口的人很多,都是想尽快离开这裡的人们。你装作是自己东西掉了,边走边小心翼翼的回头,为的就是想再一次捕捉到那刻印心底的灰发踪迹。

很可惜,没有。那也只能摸摸鼻子,回家。

“宫同学的饮料看起来好好喝喔…”

你搓了搓佈满汗珠的脖颈,也不知道是汗珠流过的不适感,还是解散后恰巧单独遇上宫治的不自在。

虽然也是因为你抱着侥倖的心迂迴了一下才能遇上就是了,也有可能是因为这样才更紧张吧。

“这个吗?刚刚有同学送的,其实没有很好喝。”

宫治思考似的吸了口饮料,晃了晃冒着水珠的塑胶杯,又皱着眉吸了好大一口。

“还是很好啦,毕竟天气这麽热。”

你又搓了搓脖子。

“还是你要喝喝看?”

评论(1)

热度(57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