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九子

这不是拖延,这是能量的累积

《萤火》


*4.4k月岛萤专场


𝟎𝟏​

「他是无法独自发光的月轮,却闪烁繁星般的萤火。」​

“MB月岛萤又再拦下一记扣杀!”​

“比分咬的很紧!目前仙台蛙佔优!”​

“今天的月岛拦网来势汹汹啊!”​

随着月岛萤不间断地绝妙拦网,赛评激动的播报赛况,现场热腾了起来。欢呼和叹息声此起彼落,搞得观众们都像站在场上一样,仅一分的得失都让他们比选手还要紧张。​

延长赛赛末点,坐在前排的穗星也激动的起立加油。每当比赛行至双方争夺胜败的最后一分,心都和网上飞舞的排球同样飘忽不定。特别是来回攻防好几轮都没有结果的时候,选手们的肌肉越来越紧绷,裡头攒满了疲劳,观众的心也都揪在一起了,球却迟迟不肯落下。​

球没有长眼,更不会自动掉在对手场内,随着重组攻击的次数多了,节奏的弦逐渐失去弹性,直到捆住了步法。​

「好想要球在这裡赶快落地」​

迟迟没有拿分的急躁是魔鬼,幸灾乐祸的在场边煽风点火。这种情况下的球被匆忙送到攻手手上,再被破绽百出的打出去。​

「以对手意想不到的速度出击,让他们只能被动防守,或是最好的情况…」​

「他们根本反应不来」​

疲劳以人的思考为食粮,很多情况下速攻确实是出其不意的一招,但在体力透支的赛末,更容易累坏自己。​

注意到场上不对劲的节奏心更悬了,穗星本就紧紧交握的双手甚至出了汗,明知不可能却仍诚心祈祷着球于对方场地落地。就在紧张感攀升到至高点的时刻,月岛萤的拦网做出了变化。​

对手力量与速度兼具的杀球是不可能拦得死的,他的软式拦网硬生生的降低了打到20分以后就不曾慢下来的球速。​

“稳稳的打啊!”​

太帅气了,穗星看得眼珠子都发光了。​

接发、举球,攻击。​

球,落地了,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𝟎𝟐​

「萤火是低调的,回过神却已漫佈夜空。」​

“没有引人注目的技巧!仙台蛙以乾淨的直线球拿下这场比赛!”​

“这场的MVP必须颁给主攻手啊,好多棘手的球都打出去了。”​

“栏中也很值得注意啊,光是三节下来的篮网得分就有将近十分,有好几球都重整了士气。”​

“是啊是啊,还有最后那球,简直太帅了吧!”​

就算比赛结束了血液也仍烧的滚烫。赛评聊了起来,观众各个热烈的交头接耳,人人回味着方才来往不休的激战,只有穗星奔向月岛萤所在的休息室。​

“阿月!恭…啊!”​

穗星一夺门就踩空了步伐。一路上的小跑乱了头发,炎夏球馆本就闷的吓人,每一吋步更是狭着如雨的汗。松脱的土石般地,汗珠顺着发丝滚落又沾湿了衣领。众人看来,此时此刻的穗星全然就是个冒失小鬼。​

不过幸好,他接住了。稳稳地,穗星撞进了他的胸膛。​

“你怎麽来了?”​

月岛萤作为职业运动员稍嫌瘦弱的臂膀环着她的腰,另一手则护着她的头。本该看来亲密的接触,硬生生被他扯出了距离。看来就像是穗星自带了防护罩,月岛才只能以这样最低限度的触碰保护她。​

听到熟悉的慵懒频率,穗星抬眼见护住自己的人是月岛时松了口气,她可不想如此失礼的撞上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数秒过后,她察觉到了不对劲。虽然月岛的动作非常绅士,绅士的让穗星一瞬间没有意识到自己是被接着的,但他也迟迟没有松开的迹象。穗星想都不想的推了推月岛的胸膛,以身形矮小的优势光速鑽出月岛圈出的牢笼,慌慌张张的拉开门就奔了出去。​

“打扰了!再见!”​

这几帧画面来得太快太突然了,月岛不晓得该做出何种反应就这麽僵在了原地,一旁的队友还以为他傻了。​

该死。​

月岛动作了起来,速度堪比穗星方才一连串动作的速率。用不了半晌他换好了衣服,背起包头也不回的就往场馆侧门走去。​

“不是啊,等一下还有採访啊哥。”​

“跟他们说我肚子疼。”​

𝟎𝟑​

落日河畔,金乌拖着火红轻纱西离。川光粼粼的捧着熔金馀晖,晚风抚过闪耀河面,温暖而缓慢的徐着荖绿。伴着溪水涓涓,青草晃起了自己的节奏。​

画面美的像暂停了时间,哪怕再这麽熟捻,每每见这景色还是下意识令人欣喜的屏息。这儿像被尘世遗忘的一隅,使人清醒也让人沉迷。 ​

月岛没有看见穗星,但他也并不慌张。他很清楚的,穗星心情不好时喜欢躲在桥下。​

𝟎𝟒​

「即便刺眼,我仍想读懂你的光 」​

我从来都不是爱运动的女生,我不喜欢流汗、不喜欢晒太阳、不喜欢动来动去,不管怎样运动的感觉讨厌极了。​

我也不看比赛,不管是球赛还是什麽比赛。​

篮球,为什麽大家要拼死拼活的去抢一颗球?那麽喜欢球的话一人发一颗就好了啊?​

足球,用脚踢的篮球。​

美式足球,可以抱着跑的篮球。​

棒球,人爱跟人赛跑谁快就算了,怎麽还非要跟时速可以扔出几百的球比?​

总之,我不懂球类。不过也是在见到他之前。​

𝟎𝟓​

明明从来都不懂排球的,第一次瞥见球场上挥洒的他,这份不解却动摇了。​

原来排球可以这麽帅气。​

我研究起了排球的一切,赛制、场地、规则,我应该是挺有天份的,没多少时间就再没翻过我那两光的小笔记。我成了联赛的常客,总聚精会神的注意场上动静,分析了每个看似不经意的小动作,再尝试理解其中的细微隐喻。明明读书都没这样认真,我却在排球上轻轻松松的就做到了,这大概就是排球的魔力吧。​

我是到随便一指就能报出选手资料时才注意到了几个月来累积的经验值早已突破了上限。我不再观看比赛,而是享受比赛。比起试着理解危急时刻的反射动作,我更喜欢将自己泡在当下的每一分情绪。​

直到我意识到时,心裡那股无法言喻的激动已将视线屏蔽了除他以外的世界。​

月岛萤──戴着眼镜的低调栏中,身高以外并不特别亮眼,乍一看挺像临时提上来的替补选手。然而见过他场上姿态的人都知道,中规中矩的表现是蛰伏黑夜的庞大计算。他故意製造破绽,诱导对手一步步往他设计的缺口前行。在最完美的时间,他会趁人不及的挥舞利牙,再从容大方的收起尾巴,等待着对手的只有下一次的诡计。​

他确实就像他的名字,是闪着黯淡光辉的月,却也是能够点起瞬间火光的萤。​

𝟎𝟔​

注意到破坏幕间协奏曲截然有序节奏的哒哒脚步声,穗星抬了眼光。​

“你来这裡干嘛?”​

见来人是自己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穗星随即撇头垂了垂眸子。透过缓慢流过的细水,穗星漫无目的看着清澈河底,霞光缓缓低垂,倒映的眼眸逐渐混浊。​

“经过。”​

月岛在相隔穗星五十公分的地方坐了下来,和他从前所有动作相同,亲切之馀保留了绅士的距离。​

“你又干嘛心情不好了?”​

月岛一张口就成了主旋律。他是轻描淡写的,随手拿起了脚边石子,硬是替乐曲配上鼓声。​

“报告做不完啦!”​

唰​

“你还会报告做不完喔?”​

唰、唰​

“是人都会啦!”​

唰、唰、唰​

“也是,毕竟你蛮笨的,笨的走路都会跌倒。”​

咚。​

月岛的尖刺话语成了无形利箭将圆滑石子击落了水中。​

嘲讽、石子、水花、思绪、心跳。​

烦死了。​

明明是想要恭喜他赢球,却因为一小步,只是稍微不小心一点点的一步,大概要被他笑一辈子了吧。穗星起了身,慌乱的想要逃离这个有月岛萤的空间。​

烦死了,真的是烦死了。明知道他就是这样,却就是那麽在意。​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想出糗啊。​

一股强劲的力道拉住了穗星,她哪儿也去不了。​

“你是不是喜欢我?”​

𝟎𝟕​

穗星用力甩开手往桥下另一头跑去,却再度被追上的月岛扣住了手。​

“跑什麽啊。”​

为了拉住使劲挣脱的穗星,月岛这次确实有些过火了,过大的力道在穗星的皮肤上留下了红色的烙痕。​

“你在说什麽啊!关你什麽事!烦死了!”​

穗星被急得快要哭了,更是卖力的试图挣扎。此刻的她她非常确信自己至少接下来两个礼拜都不想再见到这个人。​

说什麽莫名其妙的话啊,就已经很难堪了还偏要这样。​

“我喜欢你啦!”​

𝟎𝟖​

第一次在见到她是在某次练习赛的场边。她是个平凡人,我甚至没有在她身上多停留两眼。​

大概跟其他女孩子一样只是想看帅哥吧。​

从那之后不知道又打了几场练习赛,每次发球望远放松时,眼角总会瞥到她。好像跟其他女孩子不一样了,毕竟其他人看个一两场没兴趣就离开了,只有她一直留到了现在。​

渐渐的她跟队友打成一片了,简直就像高中校队的经理。她确实是有实力的,有那麽几次复盘分析,她点破的盲点都是有依有据的。就算旁观者能看得比当局者清晰,但要做到如此的精闢,对业馀观众实在有点难度。​

顺带一提那些盲点我也都有找到,我只是懒得说出来而已。​

我仍记得很清楚,和她的第一句话。​

“你喜欢排球吗?”​

“嗯,很喜欢。”​

毕竟这是故事的正式开端啊。​

𝟎𝟗​

“蛤?”​

穗星停止了挣扎,月岛一直出力的手臂也连带放了松。​

“你听不懂人话吗?”​

“不是,怎麽可能?”​

月岛翻了一个白眼,怎会有人被告白还是如此反应。他怀疑起自己看上这人的理由,但不论假设为何,来日的悸动都验证了无形的情愫。​

喜欢上穗星大概是他计算一辈子都解不开的悖论。​

“哪有什麽不可能,我再问你一次,你有喜欢我吗?”​

“有啊…” ​

穗星声音颤抖,垂于身侧的双手举了起来。她用手背遮住了双眼,不顾身边同样着急的月岛擅自抽泣了起来。​

“你别哭啊…”​

月岛萤慌了,大概比拦不下杀球时还要慌。他笨拙的将穗星拥入怀中,而这一次不再有距离。他轻轻拍着她的背,无声的诉说那些出不了口的话。​

𝟏𝟎​

等到情绪的浪尖退潮,纯黑的墨水也染尽了夜色。风仍旧轻吹,漆黑河面上点了摇曳的星光月光,两人又坐了下来,肩并着肩,敞开一直以来紧锁的心房。​

“我没有想过你会喜欢我。”​

“为什麽?”​

“因为你是遥远的存在。”​

是啊,确实是遥远的,遥远的就像在地上仰望月亮。​

你是发着光的,而光是捉不住的。​

月色很美,所以我想爬上顶楼。在我意识到观赛时不可遏止的目光后,我埋首教科书,为的和你进同一所大学。幸好努力兑现了、结果是好的,我也因此得以稍稍靠近你一些,哪怕对于高挂空中的月亮来说,我仍旧遥远。就算身在只能仰望的距离,但那又如何?发着光的你,岂是我能触碰的存在。月本就是神圣高洁的,我想都不敢想去摘下。​

我从不奢望你能瞧我一眼,更从没想过有一天能和你成为朋友。光是能遥遥望着,洒落的光就足以照亮心房。​

𝟏𝟏​

“遥远?哪裡遥远?”​

“你就把我当凡人,而你是月亮好了。”​

月岛盼头陷入沉思,他听出了穗星的话中话。他知道穗星一直不是特别自信,也早从他人口中听过穗星一直以来的努力。​

从不懂球类,到媲美赛评的排球知识,又或是为了跻身这所前段大学转而埋头苦读的岁月。不管何种,所有宛若月球背面的奋斗,不光彩的、伤痕累累的,月岛全都理解。​

“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的眼睛像星星。”​

那样子的话,同样为了对方笨拙而努力的我们,就在同一片天了。​

𝒆𝒏𝒅.



.. ._ .  __ ... .. . ... .. ... ._ ... . .._



本来想说就用你的眼睛很像星星做结尾就好,但这样子的告白似乎过于隐喻,以致于有些幫忙審文的太太们觉得欸?结束了?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