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九子

这不是拖延,这是能量的累积

《死神与鬼怪》


*半间修二专场

*11k流水帐


𝟎𝟏​

我和他的序曲始于正月,学期最后一天。​

那天我走得晚,日阳褪去、校园低垂星辉。时值东京最冷的时日,寒风潇洒的张狂,空气降到冰点,就连吐息都飘淼烟茫。我紧裹着衣橱最厚的大衣,面颊仍被冻的发红。为了逃离这不饶人的严寒,我没有一丝拖延的跳上返家电车。​

正因为外头冷风毫不留情地吹着,车厢内暖意汇流的幸福感才如此隆重。我随意挑了位置,列车缓缓驶出、抵达下一站、停下、再驶出。一路上摇摇晃晃的,睏倦如薄雾悄悄蒙蔽了意识,不知不觉间,我晃进了梦乡。​

我不清楚自己是何时睡着的,只顾着沉醉我轻快柔软的梦,直到一个温热的触碰终止了它。​

“小可爱,到终点站了喔~”​

蜻蜓点水般轻盈,宽大手掌在肩头煽了几下。快板节奏注满他的欣喜,一阵阵、浅浅地,一点不漏地传达给了我。我睁开眼,大梦初醒还昏昏沉沉的,只得吃力的拼凑记忆碎片,理清此时分刻,注意力却被眼前抽走的一隻手夺走。​

罪…?​

兴许是方才那阵触碰的主人,我疑惑的盯着那人手上的图腾,思绪再次冻结。​

“呀哈睡迷糊了嗎?"​

又来了,他轻飘飘的声音。高高提起的音调像要飞上天一样,哪怕我只是听着都收得到他的好心情。我缓慢地拨散迷茫,好让意识逐渐清晰。我这才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转头一瞥这陌生来客,轻笑脸庞带着擦伤,甚至混了胡乱抹去的血渍,耸于额前的浏海挑了金丝,左耳的垂坠反射摇曳金光,看起来就像刚打完架的不良少年。​

我刚刚是倒这陌生人肩上睡着了...?倒这不良身上睡着了?!​

我醒了,瞬间醒了,被吓的。​

我努力藏好惊吓,却更显得慌忙。他笑得开,只静静看我迅速地正坐。​

“车要开了,就算你没完全醒来我们也得下车了喔~”​

他不给任何思考的时间,起身拉着我的手就向车门外跑去。​

𝟎𝟐​

“歌舞伎町?”​

陌生的月台、不熟悉的景色,我不由自主的唸出站名。​

“你刚刚睡得很熟,捨不得叫你起来就一路搭来这了~”​

“不好意思!对不起!抱歉!真是麻烦你了!”​

我躬了身,把我所知道的道歉用语都说了遍,卑微的期许不要成为他拳下的标靶。​

“没差,我就住这。倒是小可爱,你住在哪呀?”​

我慌了,这是完蛋的意思吗,他不仅要揍我还要问候家人吗,如果这样大事不妙了啊啊啊啊,我不想连累家人啊…妹妹还小...爸爸要养家...​

我没注意到揪成一团的思绪都写到了脸上,见我如此紧张,他又打趣地笑了。​

 ​

“你不说我没办法送你回家啊?”​

“咦…?”​

“还是说...你要来我家♡”​

𝟎𝟑​

我领着他走在夜晚的风霜,而他牵着的手迟迟没有松开。幸好是我走在他前头,不然这个点儿,吊儿啷噹的不良少年和在外游荡的女学生,路人看了都要以为这是一桩青少年绑架案,至于谁绑架谁,我认为显而易见。​

冷月无情,我败倒在了流风之下。萦绕暖气散去馀温,独留我的手掌挨寒受冻,就算有他的厚实温暖,我仍感到手掌在知觉一点一滴的流失之下幻化成风。我打着哆嗦,但也只能嗔怪睡过站的自己。他很快的注意到手上小手的不安分,停下了脚步,松开了手。​

他脱下身上唯一勉强算是可以御寒的大衣,披在了我肩头上。合他身板的大衣硬是被我穿成了长袍大褂,但确实暖和的多了。​

“着凉了可不好喔~”​

褪去了大衣,他的身上只馀单薄的排釦短袖,最上头的两颗扣子甚至散出缝线,摇摇欲坠。​

“你...不会冷吗?”​

“你不冷就好呀♡”​

这人实在够油腻的,想是这么想,我却暗自庆幸早已冻红的面颊,毕竟这样不管有多么害羞,都无法揭发的了。​

𝟎𝟒​

“呀哈~就在这吗!离我家不远呢,以后可以常常经过喔♡”​

“今天真是麻烦你了。”​

我再次行了礼,原先的恐惧已置换成了不尽的感激。​

“半间修二,我的名字,那么,下次再见啦~”​

他挥了挥手声音腾在风中,响的悦耳,转身就要离去。我轻轻道过晚安而后往着电梯走去。回味起这一晚上的惊奇,有那么一瞬,不捨飞进了心房。​

“半间君!菅…菅野真绪!”​

我奔出即将阖上的电梯。手长脚长的半间走的挺快,我气喘吁吁的跑了一小段才来到他跟前。​

“上来坐坐吗?”





𝟎𝟓​

我姑且是以帮忙处理伤口这理由包装想多相处一会如此见不得人的私心。初来乍到的半间在客厅呆站着,安分的像是守秩序的乖学生,和他招摇的不良派头起了反差。​

还挺可爱的,我想。​

不过见我跳上跳下地翻箱倒柜,他就自动自发的跑去闲晃了,我还以为他在参观博物馆。​

刚刚的想法,收回!!!​

甚至看我拿不到放柜子顶端的急救箱也不帮忙,只顾着在一旁笑。​

刚刚一定是脑子抽了,绝对收回!!!​

我在橱柜前跳了几回,实在勾不着。有那麽一瞬间我真想把这一脸事不干己的大个赶出去,受伤甚麽的对不良来说大抵也是家常便饭,我干嘛非得麻烦自己。就在我生着闷气思考是否该直接下楼买新的包扎用具时,一道阴影笼罩了我。​

半间来到了我身后,手随便一抬就拿下了我折腾五分钟一点边也没沾到的急救箱。​

“努力往上跳的样子太可爱了,忍不住想多看一点啊♡”​

𝟎𝟔​

我抱着急救箱,眼珠子瞪的老大,就差没翻出直达后脑勺的白眼。而半间也非常不识相持续的窃笑着,约莫五秒十秒,他才止住笑意低头回望我。​

“你到底还想不想处理伤口!”​

“想啊~”​

“那就给我坐下!我勾不着你的脸!”​

“好好好,你别生气,我坐。”​

半间屈身坐了下来,这才终于轮到我俯视这个大个。我战战兢兢的仔细看了他的面庞,明明柳眉细眼的一个少年,怎麽非要把自己弄这副模样。​

我拿起温热的毛巾替他清理伤口,内心满是宛如老妈子的碎念。无意识地,手下力道逐渐加大。​

“嘶…”​

“弄痛你了吗!抱歉。”​

见它被痛刺的微微绻起的面色,我担忧的皱起眉头,停下了手边动作。我拨了拨他零散的浏海,深怕沾到了伤口去。他眯着眼抬头看了看我,微笑着抚上了我捏着毛巾的手。​

“虽然伤口要清理乾淨,但要像这样轻轻的喔♡”​

𝟎𝟕​

等到把包扎好伤口的半间修二送走已经是将近午夜的事情了,因为他硬是留下来喝了几杯茶。​

“好啦,让你泡了这麽多茶,也该上床睡觉了。”​

“喔喔…再见。”​

“再见♡”​

真的还会再见对吧?​

疑问没有出口,毕竟想一想真是太荒唐了,大晚上的都是。​

这次别离大概也是最后一次,我没有喊住他,他也没有回头。我静静的趴在窗边,他长得很高,以至于黑夜星斗席捲也不会翻复。他的腿很长,一步足够抵掉我的两步,很快就走出了窗户匡起的世界。我像是忘却方才寒风刺骨,不顾冷意的开了窗,想甩开铁和玻璃硬生生圈出的界线,至少让他慢悠悠的走出我的视界尽头。​

好让他的身影,能如热铁般印在相反世界的我的眼底。​

𝟎𝟖​

气温一天比一天还低,这个寒假也算是放的名正言顺了。这一个礼拜我连门都不敢出,深怕经不起再一次的冻结。​

严冬日子过得还挺惬意,放假不外乎就是睡到太阳爬到头顶正上方才起床。某些放空的片段,我会想起那天的奇遇,不过也只不过24帧的零散碎片,一闪而过。几天晚上曾梦见高高的身影,记不得轮廓了,大概是他吧。​

看来他也只是漫漫记忆的过客。​

这天晚上,吃饱晚餐的我窝在暖炉桌,整个人懒洋洋的,电视像是开了快进一般,我一个字都听不进去。​

冬天的暖炉桌实在太邪恶了。​

就在眼皮即将阖上的瞬间,一道不和谐的刺耳唤醒了我昏昏欲睡的精神。​

叮咚。​

虽然很不愿意,但我还是努力撑起沉重的身子,去看这不识相的傢伙是谁。惺忪睡眼靠上门,往外一瞧竟是这些天来躲进梦境又鑽入脑海的人儿。​

我立刻拉开门,想让和穿着同那天单薄衣着的半间修二入内。​

“唷~真绪酱!”​

熟悉的声音迴盪在玄关、走廊、脑海,我花了几秒钟回味这萦绕的声线。​

“真绪陪我去一个地方!”​

但在他看来我却好像定格了几个世纪。他不顾唐突打断了我的空白,拉起我的手就往屋外走。​

“呀…外面有点冷啊?”​

明明是表达烦恼的疑问句,从他嘴裡流露又完全是不一样的感受。他又脱下了身上那件大衣,与其说披倒不如说是挂在了我肩上。​

一切都像初次见面那样,充满惊喜和意料之外。​

“这样应该就不会冷了,毕竟我的衣服对你来说很大件。”





𝟎𝟗​

半间修二拉着我的手就往车站方向走去。我走在他的身后,时不时转头望过身旁熄了灯的街边店家,好偷偷透过玻璃窗观察倒映其上的他。​

今天的半间修二看来神气多了,上回垂落的浏海梳了起来,挑染金丝站的怂高,脸上的伤好的差不多了,虽然好像添了一些细微的新伤,不过至少看来不像上次狼狈。​

美中不足的大概是他仍穿着同样单薄的排扣短袖,似乎还和那天是同一件,上头仍旧散落的缝线出卖了他。​

“那个…半间君你没有其他件衣服了吗?”​

“喔~我就喜欢这件~”​

𝟏𝟎​

他打破拦起安宁和我的高壁,咻的一下就跳进我的岁月长河。​

他成了扭曲时空的佯谬,和他的时间流的很急也很缓。​

一路上半间随意找着话,这个还没说完又突然想到什麽似的说起那个,嘴上天花乱坠的,又不时转头关心我冷不冷、停下脚步捧起我的手掌呼口气。不知为何的,明明是认识才没多久的人,和他在一起的空气却比任何人都要热络。​

半间拉着我跳上电车,我不知道电车开往何处,只知道跟着他。​

“真绪酱今天会累吗?”​

“咦?不会啊?”​

“要是累的话可以像上次靠着我睡喔♡”​

“不会累啦!”​

和方才路途一样,时间凝鍊了千万年,却也在瞬间之中化开。那种感受大概就像高速行驶的火车上,窗外灯海一格一格缓慢摇曳,望窗边看去却又跑飞快,快的只留下残影。​

我们说了好多好多话,从影响生活的大事到毫不起眼的琐碎,全都讲了遍。​

𝟏𝟏​

“好了!到了!”​

下火车后半间修二领我走过大街穿过小巷,最终来到了街角的摩托店。他撑起拉的严实的铁捲门,弯着腰像走自家后院一样随随便便就走了进去。​

“修好了啦,臭小子真是的。”​

“好啦好啦~不会再有下次啦~”​

“哪一次不是说没有下次。”​

他随便应付着老闆想儘快把车牵出来,老闆无奈摊手又翻了个白眼,槌了他头一下才放行。​

“呀哈~车子终于回来啦♡我们去兜风吧~”​

“兜风!?这个时间点!?这麽冷!?”​

“我知道有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喔~而且不用怕冷啦不是有我的外套吗♡”​

我又被吓傻了。从遇见这人起,我从来没有一刻猜透这人在想什麽。​

“好拉!怕冷的话等会就抱紧一点吧!我会把风都挡住♡”​

在我瞳孔地震之馀,半间修二不知从哪拿出一顶安全帽,自动自发替石化的我戴上,我就这麽在脑袋一片空白的情况下上了他的车。​

𝟏𝟐​

冷风逼迫,机车后座的我乖乖圈住他的腰,紧紧地。真如他所说,前座的他挡住了迎面而来的所有冷风。​

果然是大个子啊,长得高就能如此任性吗。​

我穿着他的大衣紧依在他背上,体温透过他那薄的不像话的短袖源源不绝的传来。​

好温暖喔,难怪他不怕冷。​

路上摇摇晃晃,半间修二背上暖烘烘的,绕过他腰际交握的双手逐渐松开,我行在了梦境和现实的边界。​

“真绪酱!不要睡啊!会掉下去!”​

他松开左手握了握我逐渐放松的手掌,但柔软又暖洋洋的后背实在过于让人安心,我仍旧在意识模煳的世界。​

忽然半间修二的背动了一下,狭带满满恶意的风吹到了我的脸颊,再从衣领灌了进去。寒意扩散到了全身,我不禁颤了一下,整个人都冷的都醒了。而酿成这一切的元凶,正是故意压低身姿的半间修二。​

你​


“半间修二!”

“我也没办法啊~我又不想要你掉下去,再撑一下就到了啦~”​

他暗笑着我气的直呼他本名的反应​

好可爱​

昏昏欲睡的我也并不知道,有好几个停下的红绿灯,半间修二转了转后照镜,只为收穫我眨着眼皮子抵抗睡魔的模样。​

𝟏𝟑​

“呀哈~到了喔!”​

听见半间修二轻快的声音,我不捨揉了揉眼睛,克难的爬下脚勾不着地的机车。​

我趴在瞭望台护栏上,市井繁灯如昼,星星挂在天边山上争耀,夜幕降下了,一切看来却不比白天黯淡。我向外伸出一隻手,想要捞起一片夜色。​

“冷吗?”​

他搂住我的肩让我往他温暖的怀裡靠了靠。​

“一点也不会。 ”​

我冲他扯了一个笑容。​

“好看吗?”​

“嗯,很喜欢。”​

𝟏𝟒​

回程半间载我晃去了关东煮摊,雪飘了下来,我们躲进木质推车框出狭小空间,并肩挤在细长板凳上。一切都刚刚好,刚刚好不会被雪淋到,刚刚好和他碰到了手肘。​

温度低的不只刚装好的餐点,就连吐口气都冒着白烟。我急匆匆的捧起热汤,暖手之馀大口喝了下去。​

“啊!好烫!”​

“吃慢点啊!”​

不太确定回到家是几点的事了,毕竟和他待一起的时空会扭曲。​

这天夜晚,下雪了很冷,热呼呼的关东煮很烫,他还是不按牌理出牌,但夜景很美,雪一片片飘下来很美。​

而努力让我不感受到冷的他很帅气。​

“再见!”​

他没有回话,只是张嘴对我笑了笑,一如既往,只是看来不再那麽狂妄。





𝟏𝟓​

打自认识半间修二,生活被他渲染的斑斓。车子修好之后,半间闲着没事就跑来敲敲家门,三天两头就载我去兜兜风、看看夜景。​

寒流走了,这儿终于不再像冰封海岛,我也不再需要他长的拖地的大衣。半间修二为此换了件轻盈一些的外套。​

白色的飞行外套他穿着很好看,不过在我身上仍旧显得宽大就是。​

虽说大衣收是收起来了,半间修二底下的配置可没换。他仍时常穿着那件不禁摧残,钮扣早已不知滚去哪儿的短袖。开学的前一天,在楼下靠着他档车道别的一个夜晚,我终于鼓起勇气委婉的表达对那件上衫的偏见。​

“半间君,那个…上衣我可以帮你缝。”​

“喔!真的吗♡”​

他眼珠瞪得老大,眼底的兴奋多的要飞出来,他甚至直接把手搭在了衣服下襬,立即就掀起了一个小角。​

“不是现在!!”​

虽然这个点路上没什麽行人,但见他作势我海上慌了。​

“哈哈!闹你的啦~走~吧~”​

我瞪了他一眼,他顾自收好机车钥匙,勾起我手就迳自往电梯走。过了几个礼拜,见他现在熟门熟路的样貌,我还以为这裡其实是他家。​

𝟏𝟔​

“你给我等一下!”​

真绪喊住一阖上门就准备脱衣的半间修二,不过他可没有停下的打算,反倒变本加厉地加快动作。见半间修二的不受控,真绪力道有些大的打了他的手臂。​

“嗯哼?”​

半间停下手上动作,瞪大了眼睛。他像盯上猎物的猛兽,一眼不眨地盯着真绪,一边低下身子缓缓凑近。不知所措的真绪步步向后,直到后背撞到了冰冷的牆上才意识到自己无路可逃。​

“你打我?”​

他握住真绪方才打向自己的那隻手,话音低沉的彷彿藐视人间的死神,仅一开口足以震慑百人。​

“对...对不起...”​

真绪从没见过这样子的半间修二,这次她慌了,彻底的慌了。她嗔怪自己天真,虽说她从没听闻半间打的是甚麽名号,但就半间的行为举止也能明显了解他到底是个不良。她轻笑自己傻,怎会因为一时交好而轻信狂乱之人。​

“打了人说句对不起就没事?”​

真绪没有回话,只是低着头紧咬嘴唇。​

大抵是他的本性吧,崇尚暴力的人大多是将眼光聚焦自身的。生活的无味让他们不屑一顾、嗤笑着蔑视生命,却又同时恶劣的抓住任何能让他人吃上苦头的乐子。无论是不顾后果的发洩,还是毫无来由的恶趣味。​

他们的思想确实带着血与黑​

──因为这样很有意思。​

对他来说我大概也就只是这种存在,既不特别也不有趣,勉强算个新玩具。​

我不知道这种人对心裡会不会有珍视之人,但开始确信他的外套大概混了很多人的气味,车裡那顶安全帽或许也沾染了许多不同的发香。​

想到这裡,真绪又气又愤又羞的咬了牙​

这些她明明都知道,但她还是瞒着自己直到动了心​

纵使难受,她也不捨的再无法抽身​

多麽自讨苦吃啊。​

𝟏𝟕​

哪怕真绪伪装的努力,半间见她那微颤的肩、小心翼翼的深沉吐息,三秒就察觉到了她的不对劲。​

意识到玩笑开过头,方才竖起的尖刺全数松懈了下来。半间皱着眉轻抬起真绪的面庞,好让自己能够直勾勾地望穿她的神情。​

“抱歉... 闹过头了...”​

他的大手护住了真绪的后脑,紧紧抱住了她。​

闪着银光的泪水滑过脸颊,隐忍的眼泪还是落了下来,不过此刻真绪是笑着的。​

果然还是搞不懂啊。​

见真绪流泪半间也慌了,明明不是没有弄哭女孩子过的,他却不知道这种时候该做甚麽,只是手忙脚乱的抹掉眼泪,轻轻拍了她的背。​

“真绪酱不要哭了...你想打我几下我都让你打。”​

𝟏𝟖​

咚。​

真绪赌气的槌了半间的胸膛,不过和刚才那下一样,对半间来说就像飞过身上的虫子,几乎没什麽感觉。​

“一下就好了吗?”​

半间的语气恢復了往常的轻快,不过仍旧藏了一丝紧张。​

他害怕被真绪讨厌。​

“嗯,就一下。”​

真绪瘪着嘴、故作生气的点头看向半间。嘴角的笑意没藏好,她的眼神没有多少愤怒意味。​

“那还可以缝釦子吗?”​

半间战战兢兢的问出话,深怕自己刚刚做出的好事会丢失如此优待的福利。​

“不行!”​

真绪不相让半间见自己此时还微微愤恨的脸庞,手绕在他背上就埋进了他胸膛。半间被她举动吓的,这还是真绪第一次回应自己的触碰。​

真绪并不算特别矮的女孩,但缩在半间怀裡也只见得着头顶。半间纤长的手指把玩着真绪的发丝,自豪享受着意料之外的收穫。​

虽然稍微过分了点的恶作剧得到惩罚,不过作为交换撒娇的真绪也不差。半间又爽朗了起来,嘴角暗藏了一些奸诈。​

虽然很可爱,但以后还是不要害她哭好了♡





𝟏𝟗​

开学也才三天,时间却感觉是漫漫掠过的。就好像区间车一样缓慢向前,不一样的大概是区间车至少也有个目标,真绪转的飞快的小脑袋没有尽头。​

数不清第几堂走了神的数学课,真绪无止境的反刍几个基本无异的思考。​

半间是不是会乖乖去学校的类型啊?看着就完全不是啊,啊怎麽这三天以来却连个影子都没见着?​

平常还会骑车经过楼下一下的,好好奇他跑哪去了。​

不会是拒绝帮他缝釦子被讨厌了吧…​

𝟐𝟎​

虽然开学也就三天,心都还没收回来,社团活动室就恢復了往常喧闹。​

午餐时间,真绪抱着便当去活动室和好友共享午餐。就算形象多麽重要,在高中女生前八卦比嘴裡还没吞下的饭菜可口多了。真绪与好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聊寒假不成人形的颓废作息,聊这年度的红白歌战,聊今年收了多少压岁钱。​

还是直到了第三天,感觉再独自想下去脑子就要烧坏了的真绪才鼓起勇气说出了自己的烦恼。​

“所有小绪要送礼物给喜欢的男生!?”​

“不是!你不要那麽激动!”​

真绪害臊的压住好友肩膀,好让她不要激动的直接站起身。真绪舒了口气,侃侃谈起这个寒假的斑斓记事,好友这才满意的坐下安分的吃饭,一句话也没插。​

“所以你想送他衣服?”​

“嗯。”​

真绪抿了嘴含蓄的点了点头,看起来就像恋爱中冒着粉色泡泡的害羞女孩。​

“那就送啊?你有啥问题?”​

好友的眼珠在眼眶打转,最后显然是往边上走,翻了个白眼。​

“我也知道啊…但我不知道要送他哪种…”​

“原来是这种问题,你真的太逊了吧?”​

好友摇摇头,吐出屏在嘴边的叹息。她推了推眼镜,放下手中筷子,握起两手交叠在下巴之下。课桌并起的简陋餐桌立刻染上充满陷阱的拷问气氛。​

𝟐𝟏​

傍晚东京,滚烫夕阳把片片白云烧的红,日落缓慢的像一部冗长的电影,却又在瞬间熄灭所有光。不过幸好,大城市的繁灯硬生生拉长白昼,黑夜落幕的东京才是真正热闹。​

刚一到、站在服饰店门外的真绪只是瞧了一眼玻璃窗就开始有点后悔了。​

一个人进去逛感觉超怪…​

十字路口上闪红又闪绿,路上来去了好几波人潮。偶尔人们会相遇,也不知道是认识已久的老朋友,还是初次见面的邂逅,但更多的还是低着头擦肩而过。​

相遇的人颜色不一样。​

来到这裡已经过好几分钟了,真绪人流潮汐欣赏的出神,搞得都快忘了本来来这的目的。​

果然还是…回家吗?​

真绪皱眉望着人行道上一路勾着手走入店内的学生们,又望了望店内一对对的人群。​

感觉自己一个人进去就很格格不入啊可恶…​

又不知道纠结了几秒,真绪突然想起了什麽,振作了精神。​

又不是没有一个人逛街过!菅野真绪冲啊啊啊啊!​

真绪拉开轻巧的玻璃门,显而易见的,独自一人的到来完全没有吸引到任何人的注意,真不知道自己刚刚在瞎紧张什麽。​

那麽既然都特地来逛街了,一定是要先看看自己喜欢的吧!​

绝对不是因为觉得自己一个人直接去看男装很怪!​

一定不是!​

真绪如此想着,提着心走去了女装区域。就算心裡的那份紧张从没消逝,但正热爱打扮的年纪, 见到好看的衣服还是不免眼睛发亮。她一件件的拿起在身上比划,先前的不自在逐渐散去。​

注意到时间的时候,手上提的篮子已经装了半满,也快到打烊的时间了,真绪这才冲向男装区域。​

搞什麽啊结果只挑了我自己的…​

不过这样也好,这麽晚了人比较少…吧​

𝟐𝟐​

不太花心思打扮的高个子苗条男高中生,这是好友午餐时间严刑拷问下的结论。​

“送朴素点的吧,但不能是他平常会穿的,要稍微有一点变化。”​

“为什麽要不一样?”​

“你傻啊!一样的话他自己买就好啊?”​

好友说的话是那麽有道理,但真正身处现场时还是不知所措。从没帮男生挑过衣服的真绪漫无目的翻着整齐挂起的男士上衣,遇上看得顺眼的就拎起来端详。​

男生的衣服好像长的都一样又都长的不太一样。​

真绪一边思考感叹着幸好自己没透露半间的真实身分。​

那样的话就不是像现在这样独自闲晃了,大概会引起暴动吧,想想就觉得可怕。​

过了没多少时间,即将打烊的广播响起,真绪的动作慌张了起来。​

啊!就这个好了!没有釦子就不会掉了!​

那麽就冲啊啊啊啊!去柜檯结帐!​

随着扫瞄器一声声的感应声,萤幕上的总金额无止境的往上跳,真绪有些心疼的捏了捏钱包,她完全没想过今天自己会多花这麽多钱。​

算了!接下来就是交给他了!





𝟐𝟑​

惠风微凉,调皮的熘过大树、鑽过叶片交错的间隙。万物无一不晃动着,那是风阵阵走过的痕迹,最后是无心地给窗边世界捎来冻结了一个冬季的低语,喜爱晒太阳的它才肯停下来。​

狂风呼啸了整个隆冬,唯下几片性情顽固的荖叶子,仍旧低垂着摇摇晃晃。​

望窗外发呆的语文课,拖着金光残影的几片叶,少女不由想到少年领口上曾经散着细线的钮扣,又想去了他左耳上垂落的金色耳饰。​

对少女来说,那是少年的标誌,是留住心的地方。​

虽说顽固了数来月,风打着打着,各个染上流风枯黄的荖叶们终究还是一个个选择嚥了这口气,无牵无挂地随风去旅行。​

发讯息给他、不发讯息给他​

片片荖叶缓慢凋零着,少女在内心随着毫无规律的节奏低吟。​

如今犹豫不前的她也只得以把最终选择权交给窗外雪融的大树。​

毕竟是初恋,凡事得小心翼翼。​

也不知风是真听懂了少女的哀愁,擅自将密语带给身在远方的少年,还是少女暗藏内心的小小祈祷奏效,少年倒是先来了讯息。​

小绪週末有空吗♡​

𝟐𝟒​

“这个送给你!”​

边角毛燥的厚纸袋是真绪的小心思。光想着交出礼物的瞬间就紧张的冒手汗,被如此一双手搓揉的纸袋,看起来一定不特别耀眼吧。​

不盛大包装的话,就不显得我多麽喜欢他了吧。​

“嗯?”​

半间敞开方才真绪捏的死死的牛皮纸袋,裡头躺了件米白色的衣服,看来是和自己平常穿的那些差不多的短袖。​

“这个没有钮扣,打架的话比较不会被扯掉。”​

半间抿了抿唇,笑意止不住,两边嘴角往上微微勾了起来。​

开学后的几个礼拜,他的生活一如往长,没做什麽正经事,不过至少不像以前没架找架打,但不论如何他就是不去找真绪。本来的他啊,有事没事就往真绪那跑,现在的他说好听是想让自己沉淀沉淀,不过到底只是毫不缜密的笨拙试探。​

被真绪拒绝缝钮扣之后,哪怕只有一点,他都担忧自己在她眼底的真实模样。​

还以为短暂的分离能让自己稍加冷静,反倒是让头脑更加混浊。​

初次相遇时,半间看见了真绪的颜色。​

从前遇过的任何一个女人,要不为了奇怪目的死黏着我,要不就是害怕的敬而远之。真绪她并不怕我,反倒相信我的其中一部分,所以她很特别,而且还很可爱。​

她很有趣,是我喜欢的颜色,和她相处感觉自己的颜色都被渐渐综合了,所以脑袋现在才会如此混浊吧。​

“以后,会少打架。”​

这似乎是真绪所听过半间最正经的语气,她也全心相信他,仅因为他的脸上只留下了疤,而不是续上新疮。​

𝟐𝟔​

半间一手拎着真绪方才交给他的纸袋,一手勾着她在大街上前进。​

生活了十几年的东京,景色看久了其实还挺无趣,不过今天天气晴朗,每片云都碎成了好看的模样。​

搞不清楚是云碎的刚刚好,还是是因为她,一切都变得刚刚好。​

酷爱吹晚风的半间,还是第一次在白天和真绪出了门。在情绪的表露上,半间尤其像个小孩子,今天的他兴奋得很,步法轻快的要飞了起来。​

他踏着飘飘然的步法,手仍旧挂在真绪的臂弯。两人漫无目的地闲逛,直到半间意识到身边脚步放缓了下来。​

真绪的视线炽热聚焦在了街边。​

“怎麽了?”​

那是间银饰小铺,招牌和门小小的,寥寥几人就快填满裡头空间。真绪没有开口,脚步也没有停下,却仍分神张望。​

半间只用一个瞬间就读懂了那闪着金光的眼神,是比真绪看到想吃的东西时更为闪亮的目光。​

“想进去逛逛吗?但是小绪没有耳洞呢?”​

“想穿一个…”​

“怎麽突然想穿了?”​

“半间的耳坠很好看。”​

𝟐𝟕​

带着耳坠的半间很好看,想和半间戴一样的。​

这样的语句在心底响得剧烈,震耳欲聋,到了嘴边却还是吞了回去。​

怎麽可能说得出口呢,初恋得小心翼翼,这样就太任性了。​

奈何要把想说的话憋住也是难受,真绪面庞发烫的爬上了点点淡红。​

精明的半间怎可能看不出少女心思,大概就是现在了吧,趁头脑热的空气都要沸腾。​

“你想跟我戴一样的吗?”​

“嗯。”​

真绪点了点头,稍长的浏海遮住了她的眼儿,不过大概害羞的不敢直视眼前的人吧。半间蹲了下来,让真绪就算低着头也能望他。​

“你帮我处理过伤口,应该多少也知道一些吧。”​

“他们都叫我死神喔?”​

半间的语气上扬,像是试探、像是疑问、像是质疑,让人猜不透他未完的话语。​

“那我就当鬼怪吧。”​

但我不会再没事找架打,做只保护你一人的死神。​

话还没说出来,就被真绪莫名其妙的发言堵了回去。​

什麽啊,这都不让我帅气一回。​

半间摇摇头无奈的笑了,他抬头注视真绪,眼神柔软的像要把整个人融进去。​

“为什麽是鬼怪?”​

“因为我本来就奇奇怪怪的吧,名字的汉字也奇奇怪怪的…?”​

“我很喜欢喔,菅野真绪♡”​

𝟐𝟖​

夕阳落下了,这是半间和真绪一天之中最爱的时刻。站在半间的挡车旁,真绪一下透过后照镜看看自己仍冒着红的耳朵,一下又举起紧捏在手、包装优雅的耳饰。​

“喜欢吗?”​

“很好看!”​

“那我们走吧♡”​

“要去哪裡?”​

“帮小绪买新的安全帽啊,别人戴过的就丢掉吧♡”



𝒆𝒏𝒅.​



.. . .  .... . .. ._. .... .  _ 



是有点久以前就写好的了,写的当下一直对视角的切换很苦恼,这个试一下那个试一下,总是找不到一个好的切入点,所幸還是跌跌撞撞的完成了。


很努力想要把半间的狂气少年感表现出来,结果似乎沒有很貼。


结局故意做成像是没有结果的样子,有点像是不用把话讲白就能确认对方心意一样,希望你们能感受到!


最后谢谢从头看到最后的所有读者🔥

评论(9)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